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確診人口 已突破1成

指揮中心分析國內疫情呈現「北降南升」趨勢,中南部將於一週內達到高峰。圖為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防疫急門診。(記者方賓照攝)

指揮中心分析國內疫情呈現「北降南升」趨勢,中南部將於一週內達到高峰。圖為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防疫急門診。(記者方賓照攝)

2022/06/05 05:30

疫情「北降南升」中南部1週內達高峰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目前本土武漢肺炎疫情仍在高原期,國內確診人口已達一成!昨新增六萬八一一八例本土案例,死亡一五二例,指揮中心分析國內疫情呈現「北降南升」趨勢,中南部將於一週內達到高峰。

自前年武肺疫情爆發至今已累計二三四萬二七九四例確診,昨天突破我國人口的十%,也就是我國已有一成人口確診新冠病毒。若僅算今年起開始的Omicron變異株疫情,至六月四日止確診數共有二三一萬五○二九例,確診率約九.九%,也逼近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估計,當全國確診率達到十%時,疫情才會脫離高原期向下反轉,不過確診率和染疫率的定義不同,若確診率十%時,實際染疫人口估計至少有二到三成,因有非常多無症狀和輕症的染疫者可能不會去篩檢,導致許多「確診黑數」。

通報數下降 可能受端午連假影響

針對近日各縣市確診數分析,疫情呈現「北降南升」趨勢,以昨天為例,原本疫情重災區的新北市已降至萬例以下、九八二○例,只比台中市九五一一例、高雄市九六五七例多一些個案數;而台北市的五二二八例,則比台南市五六三一例還少了四○三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觀察到北部疫情一直都在降溫狀態,不過目前端午連假,也可能是通報數下降的因素之一,至於中南部則持續升溫,預計一週內會達到高峰,會持續關注醫療量能。

針對感染科醫師建議應將兒童疫苗接種間隔從十二週縮短為四週,以因應疫情,莊人祥說,訂定十二週是為降低心肌炎發生風險,要不要更改規定,本月底前會開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