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人口守住80萬 議員維持55席

屏東縣議會下屆議員席次可望不變。(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議會下屆議員席次可望不變。(記者羅欣貞攝)

2022/06/01 05:30

昨概算為80萬1210人 新埤、南州則守住萬人門檻 鄉代席次不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下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十一月登場,昨天(五月三十一日)是人口基準日,屏東縣(至下午六點)守住八十萬人口大關,概算為八十萬一千兩百一十人,下屆五十五席議員席次維持不變。新埤鄉跨過、南州鄉則守住一萬人門檻,鄉代席次不減。

昨天為今年選舉人口基準日

下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縣(市)議員席次計算以選前半年人口數為基準,今年人口基準日定在五月三十一日。若基準日跌破八十萬,依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規定,縣(市)人口超過四十萬至八十萬人者,議員總額最多不得超過四十三人,以此計算,屏東縣將一口氣減少十二席議員,因此能否守住人口門檻,近幾個月來備受各界關注。

若未守住80萬 議員恐減12席

據觀察,去年至今,屏縣人口每月減少約五、六百人,只在三月時出現減少約一千三百人,戶政機關統計,其中約九百人是因出國逾兩年未歸而被除籍,與全球疫情爆發兩年有關;因此,一般認為,以月減五、六百人推估,四月底全縣人口八十萬一千三百七十七人,五月底不至於跌破八十萬人。

確切人口數 今天才能確定

至昨晚六點的概算,全縣人口八十萬一千兩百一十人,而被視為一萬人觀察名單的新埤、南州鄉也都過關,新埤鄉一萬零一百九十一人、南州鄉一萬零七十八人;屏縣選委會表示,由於部分縣市晚間仍受理戶政遷入服務,因此屏縣人口至五月底的正確人數,仍要到今天(一日)才能確定,有可能會比昨晚的概算減少,但幅度很小,應該不至於影響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