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兒童BNT 明起醫療院所可施打

2022/05/25 05:30

〔記者蘇金鳳、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外界關切兒童BNT施打期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兒童BNT第一批到貨九萬三千劑,廿六日起醫療院所即能先施打,家長可帶往台中市二百餘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受到國內數起重症兒童個案腦炎死亡影響,家長接種意願提昇,目前預計醫療院所開放廿六日到廿九日接種兒童BNT,將提供三萬三千劑給醫療院所服務民眾需求,醫療院所名單公告於衛生局網站;校園部份估計有十二萬人符合接種資格,將保留六萬劑給校園接種;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預計廿七日起排程開打;教育局指出,因意願書回收到廿五日,尚未能統計接種人數,但已有兩校與醫院協調完成,將在廿七日開打。

中央開放五至十一歲兒童施打兒童BNT疫苗,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十九日前發放家長意願調查書,因給家長七天考慮期,家長可考慮到廿五日,預計廿六日統計學童施打數,目前尚無法確知家長讓子女接種BNT意願。

此外,市議會昨日首日總質詢,市議員蔡耀頡等人質疑台中市學校停課政策擠牙膏式宣佈亂成一團,先是宣布停高中到小學,未納入幼兒園,後來又決定只停公幼,將私立幼兒園排除在外,因幼兒多未打疫苗,家長憂心子女陷染疫危機,不敢讓子女上學,私幼到園率約僅三成,卻無從退費。

盧秀燕回應,因私幼與家長有契約,涉及私約行為,政府不應介入是否退費的問題,如果家長擔心孩子到園有染疫的疑慮,可以請假不到校。

衛局爭取8千盒抗病毒藥物

台中市昨日確診數達八九八九例,首度超越台北市的八五六六例,市議員劉士州關切台中市的疫情變嚴重,盧秀燕指出,台中確診數仍是六都第四,名次並未變動;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說,已跟中央爭取八千盒抗病毒藥物,將儘快發放給醫療院所,讓輕症患者不要轉為中重症,這就是決戰的關鍵;另目前台中市沒有十二歲以下的中重症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