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運許可11/3到期 苗客11路線擬不續營

苗栗客運因不堪連年虧損,擬於十一月三日營運許可到期後,停駛十一條路線。(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客運因不堪連年虧損,擬於十一月三日營運許可到期後,停駛十一條路線。(記者彭健禮攝)

2022/05/22 05:30

新竹區監理所將與業者、縣府協商 朝路網優化、調整補貼、開放其他業者接駛因應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繼新竹客運三十四條路線,傳出九月十二日營運許可到期可能停駛後,苗栗客運也因不堪連年虧損,擬於今年十一月三日營運許可到期後,不續營十一條路線。對此,新竹區監理所表示,將與業者及苗栗縣政府展開共同協商,朝路線路網優化、調整補貼、開放其他有意願經營業者接駛等方式因應,確保民眾基本民行,得以維持。

苗客去年虧損近六千萬

苗栗客運表示,苗栗縣人口不比大都會,客運經營本就不易,加上近年來受疫情影響,連年虧損,讓公司只得變賣資產、咬牙苦撐,去年底公司決算,虧損近六千萬元。

苗栗客運表示,為了讓地方公共運輸服務能夠延續,公司只能降低成本,擬於今年十一月三日營運許可到期後,不續營十一條路線。苗栗客運無奈說,大家都不樂見,但公司總不能一直變賣資產,一旦資產賣光了,公司也就撐不下去;公司垮了,屆時地方公共運輸的責任,也都回歸政府身上。

將函請地方政府提供意見

新竹區監理所運輸管理科長許錫芳說,就苗栗客運擬不續營十一條路線一事,近期將盡速函請地方政府提供意見,後續並將邀請學者專家、地方政府及業者協商,朝路線路網優化、調整補貼、開放其他有意願經營業者接駛、請地方政府因應當地民眾所需接駛為市區客運路線等方式因應,希望解決業者面臨的困境後,讓業者得以持續營運,確保民眾基本民行,不受影響。

苗栗客運擬停駛的路線為五八○五「竹南–南庄」、五八○七「新竹–後龍」、五八○八「高鐵–苑裡」、五八一○「竹南–富興」、五八一二「風爐缺–永和山水庫」、五八一八「苑裡–伯公坑」、五八二○「通霄–大坑尾」、五八二一「通霄–大坪頂」、五八二二「南庄–仙山靈洞宮」、五八二三「新竹–竹南(經水流東)」、五八二四「南庄–向天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