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硐遊客中心 民眾諷像違建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說,觀光旅遊局斥資三千萬打造瑞芳猴硐遊客中心,迄今只開放廁所,被譏像廢墟。(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說,觀光旅遊局斥資三千萬打造瑞芳猴硐遊客中心,迄今只開放廁所,被譏像廢墟。(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提供)

2022/05/21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府斥資近三千萬元,在綠意盎然、群山環繞的瑞芳區打造猴硐遊客中心,但紅色屋頂及通透的設計,被遊客嘲諷像是違章建築、工寮,市議員林裔綺批評說,空間營造工程事先未與地方做好溝通,市府說的建設美學在哪裡?根本是浪費公帑;市府觀光旅遊局解釋說,曾辦地方說明會,與會者未表達反對意見。

觀旅局︰營造紅色老房

觀旅局說,紅色屋頂是希望營造有如聚落磚造的紅色老房,與自然環境的綠色互相契合,除了遊客中心功能,後續將以展覽述說在地故事,推廣淡蘭古道及基隆河礦業歷史等。

林裔綺批評說,建築物用突兀的一大片紅色帆布覆蓋,與當地違建屋頂無異,還有高度很低、充滿壓迫感的屋頂,讓人以為是快要塌陷的危險建物,中間鏤空的設計也忽略當地多雨的氣候,她未獲告知也未受邀參加說明會,詢問後,觀旅局先說要蓋百年紀念館,如今又改口說是遊客中心,地方民眾的評價像違建、工寮,完工至今僅開放公廁,就像廢墟一樣。

觀旅局解釋說,二○二○年十月初曾邀請里長、公所等在地人士召開說明會,考量地理位置的驛站精神,外觀以山屋、帳棚作為概念,提供山友和自行車騎士休憩、遮蔭,採自然光及通風,低垂的屋頂提供遮蔭外,也作為館內外空間區隔,屋頂弧線導引雨水集中流洩,呼應自然環境及強調生態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