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阮係台灣人 美籍牧師何馬可伉儷領身分證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頒發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給何馬可伉儷。	(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頒發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給何馬可伉儷。 (記者蔡宗勳攝)

2022/05/21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從美國來台居留逾三十八年的何馬可牧師與妻子何路得,長年在偏鄉關懷老幼貧困,昨天殊勳歸化我國國籍,夫婦倆領到國民身分證後,以歌舞劇方式詮釋傳統台灣民謠「天黑黑」,用行動表達與台灣這塊土地深情的連結,何馬可感性的說:「阮跟台灣人有緣、阮係台灣人,歸化有歸屬感!」

來台逾三十八年 照護偏鄉老少

何馬可夫妻殊勳歸化儀式昨在嘉義縣府舉行,由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頒歸化國籍許可證書,移民署嘉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頒台灣地區定居證,嘉義縣長翁章梁頒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並贈送紀念品。

何馬可夫妻來台後,先在台中清水傳教,後定居嘉縣大林鎮,主持「好厝邊關懷中心」,常開車載獨居老人到嘉市的大醫院看診。何馬可說,長者身體不適,很多是醫生無法治療的心病,只要藉由適度陪伴就可恢復精神。

何馬可夫妻愛台灣,推動「台灣豐收一一九」,召喚夥伴沿台一線及台十九線公路開拓六十個據點,連結資源較豐富的衛星教會(都市教會),讓城鄉教會攜手照護偏鄉老少。

殊勳歸化 與翁章梁合唱「四季紅」

翁章梁表示,何馬可夫妻長期用行動愛台灣,用關懷守護偏鄉教育,成為嘉縣第二位及第三位以特殊功勳歸化我國的外國人。

何馬可用台語致詞說,「順服上帝呼召,來台傳福音,帶給台灣人平安祝福,不為明天憂慮,兒子在台結婚生子女,關懷偏鄉老幼貧困,決定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讓他們夫婦有歸屬感,他們夫妻與台灣人有同一個國家、同一個縣、同一位縣長。」何路得也與翁章梁合唱「四季紅」,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眷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