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防疫4大工作 總統:目標降低致死率

總統蔡英文與前往八德區興仁市民活動中心領取防疫關懷包的民眾互揮手。(桃園市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前往八德區興仁市民活動中心領取防疫關懷包的民眾互揮手。(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5/21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前往八德區興仁市民活動中心,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服務。她強調,台灣處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鍵時刻,政府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降低致死率,務必做好「持續滿足PCR採檢量能」、「政府、民間力量給予確診者最大支持」、「提高兒童醫療量能」、「提升疫苗涵蓋率」等四大工作。

北北基桃增設8處大型採檢站

蔡英文認為,八德區公所發放防疫關懷包的作業方式井然有序、有效率。她說,現階段防疫重要工作,一是持續滿足PCR採檢量能,以桃市為例,已有九處社區採檢站開設「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提供完善服務;中央政府除在北北基桃增設八處大型採檢站,另協調三軍總醫院,今天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再增設一處採檢站,提供PCR採檢、看診、拿藥三合一服務。

蔡英文還說,應透過政府、民間與關懷中心一起給予確診者最大支持,讓他們快速得到協助、減少不安;政府為了提高兒童醫療的量能,已協調一○八家醫院設立兒童就醫綠色通道,也添購疫苗並陸續到貨,供五到十一歲兒童使用,另將協調全國兒童醫院、醫學中心、急救責任醫院等,加開一百張專責病床,讓收治六歲以下兒童的病床總數達到七五○床 ;持續提升疫苗涵蓋率,增強民眾的保護力。

防疫關懷包 鄭文燦:限市民領取

自五月十三日至今,桃園市發出近六萬份關懷包,鄭文燦表示,考量關懷包數量有限,為避免排擠市民權益,僅市民可領取,外縣市籍民眾包括在市內租屋的人、在市內學校就讀而住在宿舍的學生,也都不符合領取資格。

市內昨增一萬一六八四例本土確診個案,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呼籲,民眾多利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請假方法,除進入新推出的電子居隔單系統申請,也能於廿五日起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平台申請新增的「接觸者隔離證明」等。

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察桃園市防疫關懷包快易通服務。(桃園市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察桃園市防疫關懷包快易通服務。(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