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兒童BNT30日開打 青少年第3劑同步

2022/05/19 05:30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六千七百七十人,市府宣佈BNT兒童疫苗及十二至十七歲BNT第三劑將於五月三十日開打,市長盧秀燕也指出,中市與全國疫情發展一致,還在爬升沒有舒緩,參考北部大量確診處置措施,規劃「大型篩檢站」將於近日內啟用,分流篩檢民眾擠到醫院的情形。

規劃大型篩檢站 近日內啟用

台中市國、高中與國小的BNT疫苗預計鄉二十五日送抵台中,盧秀燕表示,昨起發送BNT兒童疫苗接種意願書給家長,將於三十日起開打BNT兒童疫苗、十二至十七歲BNT第三劑,預計六月二十四日施打完畢。

BNT兒童疫苗施打年齡為五到十一歲,預估全市可接種最大量約十四.二萬人,教育局專委郭明洲說,二十六、二十七日回收意願書後開打,可能國中高中小學打到期未考的前一週才完成接種,由於六月一日就開始有畢業典禮,畢業生仍可返回學校或到醫療院所施打。

此外,三類對象可接種第四劑,包括六十五歲以上長輩、長照機構住民、十八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全市約有三千人,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統計目前已有六十一人施打。

PCR陰誤植為陽 醫院道歉願補償

有有民眾接獲疾管署通知確診後自己與家人在家居隔十天,解隔前一天卻被通知沒確診,林新醫院昨坦承疏失將陳姓病患PCR檢測結果「陰性」誤植為「陽性確診」,對此深感抱歉,將給予適當的補償與慰問,市府也認為醫院疫情工作量龐大,傾向不罰。

烏日林新醫院也遭民眾投訴,復健科有物理治療師確診隔離期滿,隔天快篩陽性仍上班,院方表示,確診者隔離七日後免快篩得自主健康管理可外出,所以在五月十七日解隔離並恢復上班,強調有適當防護並全程佩戴口罩,無造成感染風險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