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葉家千金傳承製茶 打造茶空間

復興區第四代留日茶農葉佳欣沖泡柔順回甘的「千金烏龍」。(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第四代留日茶農葉佳欣沖泡柔順回甘的「千金烏龍」。(記者李容萍攝)

2022/05/16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復興區地理環境得天獨厚,適合高山作物生長,除了水蜜桃、甜柿為人熟知,拉拉山烏龍茶更是北部高山茶中的極品,茶區約有四十六公頃,每年春茶競賽吸引眾家茶農參賽;有別於傳統茶行印象,位於台七線三民里丸山地區、前身為「藍廷製茶廠」的「葉家千金」,以友善環境的永續農法方式種茶,從小就在茶園長大的第四代留日茶農葉佳欣、葉佳宜姊妹,前年將自家閒置茶廠改建為具有設計感的茶體驗空間,提供民眾悠閒品茶。

葉佳欣表示,茶廠是一九八○年由祖父葉阿廷創立,而早在一九三六年,曾祖父葉步森就從新竹關西來到復興區開墾拓荒、栽種茶苗,也種下葉家與茶的不解之緣;姊妹倆從小跟著父親葉國崇(曾任復興區農會理事長)在茶園長大,一起跟著祖父鑽研種茶,並精進製茶技術與焙茶工藝。

葉家茶園後來移往拉拉山,製茶室同樣遷移,原本的茶廠便閒置下來,承接製茶的葉佳欣姊妹前年利用疫情期間改造祖父的製茶廠,創造多元的茶空間,不只可以試茶、買茶,也能品嘗茶點;改造的茶空間與新品牌取名為「葉家千金」,象徵兩姊妹攜手經營,也呼應茶山貴重猶如千金、萬金,可說一語雙關,茶香優雅甘甜的「千金烏龍」則是店招牌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