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府超前部署快篩試劑用罄 駁囤積說

疫情升溫後,市府先行購買快篩試劑(右),支援居隔者的防疫包。(市府提供)

疫情升溫後,市府先行購買快篩試劑(右),支援居隔者的防疫包。(市府提供)

2022/05/0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秘書處年初經政府共同供應契約購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六萬劑,陸續支援局處防疫使用,二日於議會定期會提出工作報告時,有議員質詢約剩四萬劑是否囤積,近日更有網路群組流傳市府囤積試劑的假訊息,對此,市府發言人詹賀舜昨天強調,市府採購試劑是防疫用途,沒有囤積,秘書處是防疫後勤單位,試劑雖保留在該處,但由衛生局統籌,市府防疫會議指定用途。

用於移工及相關局處 支援校園防疫

詹賀舜說,今年元月初,配合返國居家檢疫者篩檢需求,市府決議採購快篩試劑,以備各單位不時之需,當時由秘書處下訂十萬劑,但最後只買到六萬劑,之後多起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將兩萬劑支援衛生局移工專案、工廠快篩等,剩四萬劑暫放倉庫,四月間支援衛生局、警察局相關篩檢需求各五千劑,剩三萬劑因應近期校園防疫而全數支援教育局。

市府:試劑支援各局處 非秘書處自用

詹賀舜說,秘書處長顏子傑工作報告時,有四位議員以不同角度質詢快篩試劑議題,顏分別答詢,以致造成部分議員對試劑運用情況有所誤會,若完整聽完四位議員質詢及顏答詢的內容,就可知道試劑用在防疫,並非囤積,不是單一局處使用,更非秘書處人員自用。

市長鄭文燦昨早於媒體採訪時說,議員誤導、影射秘書處四萬劑給該處兩百人使用,其實秘書處所購試劑是要支援居家隔離必須要快篩、學校單位防疫快篩等用途。

議會國民黨團總召徐其萬與議員舒翠玲、詹江村、梁為超等人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顏在議會發言有議會錄影、錄音為證,希望市府相關首長能認錯;詹賀舜回應,將請各局處人員回答議員問題時,力求完整說明,避免造成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