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桃大型醫院 3天內開3成專責病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和平院區兩棟大樓將清空。(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和平院區兩棟大樓將清空。(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08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周湘芸、蔡亞樺、盧賢秀、周敏鴻/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昨日確診人數超過四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北北基桃四市,有五百床以上的醫院須開設三成專責病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再次呼籲,民眾不要確診就到急診室,讓醫療量能發揮最大成效。

台灣連續三天確診人數總計已超過十一萬人,陳時中表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指揮中心已修訂確診個案的解隔條件,並縮短解隔時間,降低目前醫療投入PCR採檢的量能,收治確診者的專責病床數則持續再開,已經從六千多床增加到九千多床,是因應之後收治中重症患者。

陳時中說,Omicron變異株本就以輕症為主,因此指揮中心也放寬職場接觸者相關匡列規定,依是否有打滿疫苗來區分是否要居家隔離或辦公。

為落實輕重症分流,陳時中也請各地方政府於五月底前,依縣市人口比完成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設置。

衛福部也要求,北北基桃四市五百床以上醫院開設三成的專責病房;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則要兩成,其他縣市的急救責任醫院要將原已核定的專責病房全數開放,且要在三天內完成。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已清空兩大樓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批評,專責病床需要更多人力,這樣一來整間醫院戰力剩不到一半,恐怕都無法住院或開刀,要再跟各醫院討論做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和平院區兩棟大樓將清空,目前和平院區門診已停開,並且將住院病人轉院,急診仍維持運作。

新北市衛生局說,轄內五百床以上醫院包括亞東醫院、雙和醫院、淡水馬偕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會配合開設,也會同步要求其他五百床以下醫院協助清床加開因應。

基隆市的專責病房五月以來從一五二床增加到二三五床,已開設廿%,基隆市長林右昌建議,須考量各地醫療資源狀況,基隆長庚醫院是基隆市唯一的五百床以上醫院,如果要開設到卅%專責病房,將使醫護人力更為緊繃。

林口長庚:專責病床未滿床 措手不及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昨晚受訪直言:「不妥!」相信各醫院都很頭痛,將向衛福部反映。他認為,目前各醫院的專責病床還沒滿床,卻要求開設卅%專責病床,實在太突然,各醫院措手不及。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本週就會檢討醫院分艙分流的規定,目標是所有醫院都必須開設專責病房。今日公告後,醫院依病人病情嚴重程度不同,輕症者即安排出院,若非緊急手術時間延後,優先治療急重症患者,「現在已是疫情最後一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