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11天日增逾2萬例 上海訂20日「社會面清零」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4/18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十七日通報前一日新增逾二.六萬例武肺病例,封城三週的上海佔逾二.四萬例,連十一天新增達兩萬例,「動態清零」防疫措施疑失靈,但當局仍訂下本月廿日達成「社會面清零」目標,已有企業準備恢復生產。

路透十七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上海市官方已設定廿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亦即病毒「不在隔離區以外傳播」,並已向下傳達指令,但並不清楚達成此目標是否意味「解封」。上海寶山區區委書記陳杰十六日表示,上海疫情已到「關鍵時刻」,將加快病毒檢測速度,並將陽性個案轉移至檢疫中心,以達成「社會面清零」。

中國新浪網取得文件顯示,上海汽車集團正推動復工復產,員工所住樓棟須七天內無確診個案,接著出示七天內全部PCR和快篩陰性證明(含至少一次四十八小時內),並在入廠前再次快篩陰性,之後還必須接受三天管理,期間每日PCR或快篩陰性才能上工,十八日將啟動壓力測試。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嚴厲防疫催生「次生災難」;上海大眾樂團小提琴手陳順平之子在微博發文道,父親十三日腹部不適加劇,判斷是急性胰腺炎,獲准出門就診後,院方卻表明不受理,最後難耐病痛跳樓身亡。為防止類似不幸事件,官方正加速籌措隔離床位及病患解除隔離出院。

紐約時報指出,一份由政府官員利用內部數據對「超額死亡」進行分析的報告指出,最早爆發疫情的武漢在兩個月封城期間,心臟病和糖尿病死亡個案大幅攀升,最可能的因素正是病患無法或不願就醫。據推算,在二○二○首季,武漢的整體死亡率比預期高出五十%。

南韓今起全面解除核心防疫措施

相較於中國,目前每日新增確診高居全球第一的南韓,十八日起全面解除核心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距離、公共場所營業時限、私人聚會和大型活動人數限制等,下月底更將取消確診者隔離措施,並開放在醫院和診所當面看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