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萬人份輝瑞口服藥 Q2前到貨/另35萬人份採開口式合約 一簽約即可送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與輝瑞藥廠簽約採購七十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路透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與輝瑞藥廠簽約採購七十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路透資料照)

2022/04/12 05:30

〔記者吳亮儀、邱芷柔、陳心瑜/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與輝瑞藥廠簽約採購七十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其中卅五萬人份將於第二季前到貨,以因應疫情控制需求。

1.5萬人份Paxlovid近期到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考量口服藥物較針劑便利,符合現行輕重症分流、居家照護的防疫模式需要,同時參考先進國家的口服藥物儲備情形,因此採購國內總人口三%數量的口服藥物,約七十萬人份。其中卅五萬人份將於今年第二季前到貨,另卅五萬人份採開口式合約。發言人莊人祥解釋,後者只要一簽約就能馬上獲同意並送藥。

至於前次採購二萬人份的「Paxlovid」,尚未到貨的量約一萬五二○○人份,也已協調提前於近期到貨。

規劃採購大量快篩試劑

另外,因本土疫情帶動快篩試劑需求,未來快篩試劑是否循口罩模式讓民眾到藥局登記購買?陳時中說,現在以共同供應平台執行中,列為高風險區域可以向中央提出,每次以申請廿萬份為原則;此外,指揮中心也另有大量採購計畫,「數量會比八百萬劑多很多」。

部分人士批評台灣快篩試劑一支約三百元,較歐洲高出許多,陳時中說明,台灣快篩市場和歐洲相比規模相對沒那麼大,因此議價空間較小。他也強調,指揮中心不介入採購,而是透過招標方式讓需要的人直接在平台購買,因為都以公務體系為主,所以沒有價差問題。

防疫旅館3萬間 5成空房

陳時中十日表示,每一個人確診約匡列十六.七人,若每天新增一千人,就要準備約十六萬間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一定不可能做到,因此需要走向居家隔離來因應量能。媒體昨問及,現行只有三萬間防疫旅館,換算短約近十三萬間?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由於檢疫措施陸續調整,整體應該沒有那麼多需求,而目前防疫旅館約三萬間房,當中約五成是空房,會協調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