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56!疫情全台散發 9縣市17校停課

3/30新增本土病例傳播鏈

3/30新增本土病例傳播鏈

2022/03/31 05:30

〔記者吳亮儀、周湘芸、陳恩惠、蔡淑媛、黃明堂、許麗娟、吳柏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拉警報,昨天新增的本土病例高達五十六例,雖比日前一口氣增加八十二例略少,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憂心說,昨天是「全台散發」,疫情「很亂」,讓他緊張。

昨天新增五十六例本土病例散發在各縣市,最大宗仍是基隆警察、小吃店相關,能找得出關聯的包括大潭電廠、樹林科技廠、中和公寓相關、台東卑南家庭群聚、三重業務員、高雄化工廠、台北市松山家庭群聚等。另外,各地也出現散發、單點式的武肺病例,包括台中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等,許多病例暫時難以疫調、感染源不明。

教育部統計,昨天全國共有九縣市、十七所學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

基隆市已累計六十八例病例,陳時中說,基隆市疫情評估還要二到三天後才明朗。

而新北十七例,包括年僅一歲、七歲的兩名男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中五例與中和區公寓群聚感染案相關、兩例與基隆小吃店有關、六例和樹林區某科技廠相關、三例和桃園大潭電廠有關,另有新店區一例不明感染源。

北市增四本土案例,其中高職女感染源不明、有兩人參加台中婚宴染疫。

北市2例、高雄1例與台中婚宴相關

台中有三名個案婚宴有關,住台北的案二三二六六、二三二六八,及住基隆的案二三二七七,在三月二十六日到台中國家歌劇院VVG餐廳參加婚宴,而案二三二七七工作場域在高雄左營,返高雄確診,匡列同袍初步採檢皆陰性。確診者足跡包括五星級飯店林酒店的森林百匯自助餐、承文旅台中鳥日子、好樂迪KTV台中三民店等處。

桃市昨增九名例,大潭電廠就佔六例,包含兩名中華工程的工程師、一名機電外包商員工、兩名接觸者親友及鄰近工區一名泰籍移工,另三例則是新北市三重女業務員和舞蹈團兩條感染源不明傳播鏈衍生,和一名在集中檢疫所執勤員警。

大潭電廠增6例 涵蓋3個工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潭電廠人數多且涵蓋三個工區,市府除配合進行擴大匡列採檢,也進行疫調並針對學校實施預防性停課及居隔措施。

高雄前鎮區化工廠再增一名員工家人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化工廠累計廿四人染疫。

本土疫情全台「散發」,有專家建議,疫調恐事倍功半,應多備藥、引進更多讓民眾願意施打的疫苗等。陳時中說,診斷、治療、疫調和公共衛生都很重要,「我們面面都有努力,是多層次的防疫。」陳時中說,大家可以戒慎但不用恐懼,做好個人防護即可。

台中國家歌劇院有確診者足跡,環保局進行清消。(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有確診者足跡,環保局進行清消。(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