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型推演可行 4月入境檢疫有望再縮為7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就目前模型推演,檢疫縮到七天可行,但若要縮到五天以下,疫苗涵蓋率是考量重點。
(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就目前模型推演,檢疫縮到七天可行,但若要縮到五天以下,疫苗涵蓋率是考量重點。 (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25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邊境政策在七日起從檢疫十四天降為十天,並考慮下個月再降為七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就目前模型推演,檢疫縮到七天可行,但若要縮到五天以下,疫苗涵蓋率是考量重點。

目前第三劑追加劑的涵蓋率為四十八.八%,廿三日接種人數僅五萬二○九七人次,仍顯低落。相對新加坡的疫苗追加劑涵蓋率破七成,廿九日開始解封,外界擔憂台灣接種情況會影響邊境解封期程。

若要縮到5天 疫苗涵蓋率是重點

陳時中表示,目前推演的各種模型中,雖仍待進一步運算,但四月後邊境檢疫時間縮短到七天,「在公衛上面是滿可行的」。他指出,疫苗涵蓋率要等到邊境檢疫期間縮短到五天、三天時,才會成為考量的重點。他也說,新加坡前日確診者就有八千九百人,加上各國有各國的經驗,無法彼此類比。

陳時中指出,邊境解封是一條大家都說一定要走的路,但解封的同時,不能讓國家受太大傷害,首先就是不能提高重症率或致死率,觀察醫療分流實施後,量能目前足夠。另心理層面論最重要是社會要有共識,舉例近期智慧城市論壇的專案泡泡出現確診,社會就覺得壓力很大,希望不能有破口,但隨邊境逐漸開放,一定無可避免會有漏掉個案。

目前旅客入境台灣要檢疫十天,陳時中說,這對社會來說很安全,若縮到七天,可能就多少有些案例會跑出來,若再縮到五天,恐漏更多,他說,除了全力守住,心理層面還有賴全民共識。

我國邊境政策在3月7日起從檢疫14天降為10天,並考慮下個月再降為7天。圖為桃機入境旅客。(資料照)

我國邊境政策在3月7日起從檢疫14天降為10天,並考慮下個月再降為7天。圖為桃機入境旅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