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台積電進駐楠梓 市府籌設雙語小學

因應台積電進駐設廠,人口增加,副市長史哲表示,籌設楠梓區文小二新設國小。(記者方志賢攝)

因應台積電進駐設廠,人口增加,副市長史哲表示,籌設楠梓區文小二新設國小。(記者方志賢攝)

2022/03/18 05:30

科技業人口增加 啟動楠梓文小二新設國小 預計2年後招生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積電將進駐高雄楠梓設廠,第一期雇用一萬二千多人,因應當地人口增加,高市府昨宣布籌設楠梓區文小二新設國小,副市長史哲表示,年底前完成設計藍圖,二年後招生;教育局表示,新設學校規劃著重在節能、雙語、美感,規劃雙語與國際接軌課程。

教局:新校著重節能、美感

高市府配合橋頭科學園區及台積電等科技廠子女就學需求,籌設新校,史哲昨偕同教育局長謝文斌,並邀楠梓區議員、里長,視察文小二新設校預定地。新校地面積二.九五公頃,目前由藍田慢壘聯盟認養。

少子化 楠梓30年來首設新校

史哲表示,在少子化年代,新設學校是很困難的事,十多年來高市僅在二○一四年新設河堤國小,其他則是遷校,楠梓區上次增設學校則是一九九四年的楠陽國小,至今快卅年。

史哲說,楠梓區近十年增一萬七千多人,台積電六個廠第一期雇用一萬二千多人,相關增加的人口更多,整個半導體S廊帶的外溢效應北到岡山、南到左營。在過渡時期,附近援中國小增班或新建校舍要立即進行。

過渡期 援中國小增班或建新校舍

史哲強調,面對S廊帶產生人口增加問題,市府有三枝箭,第一箭是新設學校,第二箭要感謝立委劉世芳積極與中央協調,設置科學園區附中,最近會有好消息。第三箭則與高雄大學合作,設置附設中學,解決國中設校問題。

教育局說,新校規劃著重在節能、雙語、美感,規劃雙語與國際接軌課程,遴選創意建築師,興建絕美新校園。

楠梓區文小二新設校預定地,目前由藍田慢壘聯盟認養。(教育局提供)

楠梓區文小二新設校預定地,目前由藍田慢壘聯盟認養。(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