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565萬貨款 探索夢號被暫緩離台

探索夢號的南北雜貨供應商共14家派代表(左圖)控訴,被積欠貨款565萬元,希望政府協助扣船。(記者俞肇福攝)

探索夢號的南北雜貨供應商共14家派代表(左圖)控訴,被積欠貨款565萬元,希望政府協助扣船。(記者俞肇福攝)

2022/03/15 05:30

〔記者俞肇福、洪定宏、陳心瑜/綜合報導〕雲頂香港公司旗下的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長期以基隆港作為母港,由於公司財務問題加上疫情衝擊,原定昨天揮別台灣,前往馬來西亞巴生港靠泊,但因積欠供應商貨款,廠商要求「扣船」。交通部航港局一度說無權扣船,但晚間緊急宣布,探索夢號須就欠款提出說明函才會同意離港,但強調為「暫緩同意」,並非扣船。

長期停泊基隆的探索夢號,已成為基隆一景,許多民眾昨天白天特地趕往基隆海洋廣場,與探索夢號合影留念,也期盼疫情遠離,早日恢復基隆港昔日五艘郵輪同港的盛況。

不過,十四家探索夢號的蔬果食材供應業,昨天出面指控探索夢號共積欠五六五萬元貨款,希望基隆港務分公司幫忙扣船,船公司償還欠款後才能離開。

航港局昨上午原回應,探索夢號現有九百萬保證金設定質權於航港局尚未返還,建議債權人應儘速依民事訴訟救濟程序及相關保全程序,向法院就當事人財產申請假扣押(保證金),航港局將依法院裁定配合辦理。但昨天晚間緊急宣布,探索夢號必須對於欠款提出說明函,才會同意離港。

估計到年底 台灣恐無郵輪可搭

雖然探索夢號尚未離去,但估計到今年底,台灣恐無郵輪可搭。其中,法國六星級龐洛(Ponant)郵輪,原本向航港局申請五月來台首航,因為等不到政府的核可,已決定放棄台灣市場,改停澳洲;公主郵輪「藍寶石公主號」原規畫五月在台啟航,也因為等不到核可,已經在官網宣布首航改在美墨地區,今年放棄台灣郵輪市場。

基隆、高雄旅運中心 軟硬體更新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基隆港西岸旅運中心及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都將在今年完工,只要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相關軟硬體設施都能提供完善服務。並強調無論是郵輪母港,或是國際郵輪「掛靠」(短暫過境),都將雙管齊下,爭取最大商機。

星夢郵輪公司旗下的探索夢號郵輪。(記者俞肇福攝)

星夢郵輪公司旗下的探索夢號郵輪。(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