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誌系統異常 高捷當機20分鐘

2022/03/15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昨天清晨六點廿五分時,因為號誌系統出現異常,全線運行一度當機,當時正逢上班尖峰,粗估影響廿一班車、兩千多位乘客,經緊急排除狀況,約廿分鐘後恢復正常運作。

高捷事後說明,初步調查是號誌系統異常,可能是軟體問題,但也不排除硬體出狀況,須等收班後進一步檢視,與三月三日全台大停電應無直接關聯。

高捷指出,昨晨約六點廿五分,紅、橘線號誌系統突然異常,值班人員立刻按SOP導引全線列車先進站停車,確認旅客安全無虞,部分趕時間旅客經引導轉搭其他交通工具,部分則在車內、站內等待。

後續進行初步故障排除,約廿分鐘後、列車恢復行駛,班距約八到十分鐘、再逐步調整回尖峰班距四到六分鐘,因現場旅客眾多,七點五十分起也安排加班車上線載客,班距逐漸舒緩候車人潮。

高捷指出,系統異常先前曾發生在離峰時間,昨天是頭一回在尖峰時段出狀況,導致不少乘客對上班時間受影響,甚感抱歉,延誤旅客可申請誤點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