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首本藝文季刊 「藝文手帖」創刊

新竹縣第一本藝文季刊《新竹縣藝文手帖》,昨由縣長楊文科(左二)、音樂創作人黃子軒(左一)、客家八音藝師賴義發(右一)進行開啟儀式。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第一本藝文季刊《新竹縣藝文手帖》,昨由縣長楊文科(左二)、音樂創作人黃子軒(左一)、客家八音藝師賴義發(右一)進行開啟儀式。 (記者廖雪茹攝)

2022/03/10 05:30

〔記者廖雪茹、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第一本藝文季刊《新竹縣藝文手帖》三月出刊,創刊號封面故事以「新竹縣的村落旋律」為題,呈現新竹縣多元文化的音樂。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季刊由文化局與文訊雜誌社合作,固定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發行,每季發行五千本,並將推出系列講座活動,可到新竹縣各藝文場館、縣府機關、客家文化中心或全台各處獨立書店免費取閱,也可上文化局官網線上收看。

各藝文場館免費取閱

創刊號專訪國寶級客家八音藝師賴義發、深度剖析新一代客家音樂創作人—黃子軒與山平快以搖滾精神呈現客家文化、介紹大坪多元智能生態美學實驗小學對傳統音樂的深耕及原鄉部落泰雅學堂師生傳唱泰雅古調的努力成果。

另外,專訪生祥樂隊作詞人鍾永豐,從新竹客家山歌保存者賴碧霞的影響,暢談如何在音樂的路上獲得養分與選擇。

此外,畫家錢文屘即日起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辦油畫個展,雖以合歡山景系列為主,但有感於烏俄戰火對世人的衝擊,特別挑選一幅以戰地為場景,一名小女孩準備獻花給前線戰士的作品,為世界和平祈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