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當龍頭 新北打造智慧電動車聚落

新北市未來將打造智慧電動車產業聚落。圖為淡水智慧自動駕駛實驗車。(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未來將打造智慧電動車產業聚落。圖為淡水智慧自動駕駛實驗車。(交通局提供)

2022/03/03 05:30

市府建構六大區域核心 在中和、新店推動高階醫材、綠能及電動車產業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與中和區的資通訊產業蓬勃發展,鴻海與裕隆兩大集團進駐新店寶高智慧園區,聯手成立鴻華先進科技公司,發展智慧電動車產業,同樣位於新店的技嘉與中和區的光寶科技,也積極布局車用電子市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將打造智慧電動車產業聚落,以引領全國的龍頭為目標。

集團進駐 資通訊科技成熟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指出,市府從二○一九年推動「招商一條龍」專案,透過簡政便民解決企業的投資障礙,成功吸引美商Google、德商德凱認證、日商大同大隈等國際企業來新北投資,累計投資金額逾三千兩百億元,創造近八萬兩千個就業機會,更完成一一五四次的國際商談會,開拓八十多億元商機。

他表示,幫助產業深耕新北、留住人才,市府建構六大區域核心,在八里區運用台北港交通優勢,結合林口與淡水的資通訊科技產業,建置國際冷鏈物流中心;在汐止及瑞芳區發展生技與資通訊產業;中和、新店以灰磘與寶高園區為基礎,推動高階醫材、綠能及智慧電動車產業;在板橋、三重、蘆洲及新莊、五股、泰山區,打造金融與數位科技重鎮;土城、樹林推動傳統產業升級,導入智慧製造;協助三峽、鶯歌陶瓷工藝智能化轉型,打造安居樂業的環境。

引進人工智慧、車聯網等廠商

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說,寶高智慧園區設立研發及實證場域,引進人工智慧(AI)、車聯網及電動車領域的廠商進駐,企業可在園區模擬、驗證車用專業技術及產品並進行跨域合作,強化車用研發的核心能力。

她表示,將串連新北各區的產業聚落能量,八里台北港可作為智慧電動車的物流轉運中心,淡水有智慧駕駛電動車實證場域,配合林口區的金屬機械產業動能,加上土城、樹林高科技及智慧製造產業的備援,新北市的電動車產業透過設計研發、生產製造到銷售運輸等面向,打造全國性的智慧電動車輛產業聚落。

新店寶高產業園區將引進人工智慧(AI)、車聯網及電動車領域的廠商進駐。(經濟發展局供)

新店寶高產業園區將引進人工智慧(AI)、車聯網及電動車領域的廠商進駐。(經濟發展局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