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商務客/國際醫療等4類人士 也放寬入境

入境檢疫措施將縮減為十加七,目前也正由衛福部同步調整國際醫療、離岸風電、機組員、境外生等四類人士的入境條件與放寬檢疫措施。(資料照)

入境檢疫措施將縮減為十加七,目前也正由衛福部同步調整國際醫療、離岸風電、機組員、境外生等四類人士的入境條件與放寬檢疫措施。(資料照)

2022/02/25 05:30

〔記者李欣芳、林惠琴、高嘉和/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鑑於本土疫情趨緩,昨主持院會,拍板居家隔離與入境檢疫措施將縮減為十加七,即居家檢疫十天及自主健康管理七天,三月七日起上路,當天同時開放外籍人士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中港澳人士可由台灣的邀請單位申請入境。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從去年五月十九日以來,基於防疫,邊境政策對於商務活動有所保留,但仍協助人員交換、技術引進等專案,預計三月七日起,進一步放寬商務客來台。

外籍人士放寬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來台,申請人應赴我國駐外館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中港澳人士則是開放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事由來台,中國籍人士由我國邀請單位於內政部移民署線上系統申請,港澳人士赴香港、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或駐外館處申請。

十加七新制 工商團體:隔離期仍太長

中小企業總會:漸進式開放較穩妥

目前也正由衛福部同步調整國際醫療、離岸風電、機組員、境外生等四類人士的入境條件與放寬檢疫措施。

但工商團體仍認為,可以再鬆綁一點,十加七對不少企業主或商務人士而言,隔離期還是太長了。

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認為,疫情影響、商務人士往來受限下,去年僑外投資金額年減逾十八%,日本為了經濟已開始放寬邊境管制,台灣比日本更有鬆綁的條件。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認為,台灣經濟表現優於日本及其他四小龍國家,十加七只是起點、不會是終點,採漸進式開放較為穩妥。

居家檢疫地點1人1戶為原則

居家檢疫地點1人1戶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