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巧慧爭取 鶯歌火車站建電扶梯動工

立法委員蘇巧慧(左)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右)到場主持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立法委員蘇巧慧(左)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右)到場主持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2022/02/24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立法委員蘇巧慧爭取在鶯歌火車站興建電扶梯,方便長者或行動不便者上下月台,昨天舉辦動工典禮,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表示,中央全額負擔一億三千萬元經費,十二部電扶梯預計在明年五月完工;台灣鐵路管理局長杜微表示,從今年六月起,普悠瑪列車將增加停靠鶯歌站。

六月起 普悠瑪將停靠鶯歌站

蘇巧慧指出,鶯歌火車站的單日運輸量可達到一萬八千人次,是全台各火車站進出人次的前廿名,長者及旅客使用無障礙設施的需求龐大,但鶯歌站面臨電梯使用年限到期等問題,站內也缺乏電扶梯等無障礙設施,增設電扶梯看似容易,但礙於鶯歌車站的月台狹小,又必須保持法定的安全距離,歷經多次會勘後才解決問題。

台鐵局表示,明年五月完工後,在車站外部會增設上、下的電扶梯共十二部,以及樓梯地坪、牆面更新工程;王國材說,交通部採納當地民意,將鶯歌站融入在地的陶瓷特色,包括車站座椅材質選擇鶯歌陶瓷,大廳入口也採用鶯歌陶窯的磚紅色調,強化鶯歌陶藝城的美學意象。

杜微指出,目前每天停靠鶯歌站的三十二列EMU900型區間車,將增加到四十二列,普悠瑪對號列車從六月起增加停靠鶯歌站,地方民眾不用再到樹林站轉乘。

鶯歌火車站的電扶梯採外部加裝,共計上下電扶梯會有十二部。圖為完工模擬圖。(交通部提供)

鶯歌火車站的電扶梯採外部加裝,共計上下電扶梯會有十二部。圖為完工模擬圖。(交通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