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文昌祠 30士子開中門祭聖

苗栗市民代表會退休秘書涂進財,去年取得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博士,昨天繼兒子之後參加開中門盛典,再次光耀門楣。(縣府提供)

苗栗市民代表會退休秘書涂進財,去年取得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博士,昨天繼兒子之後參加開中門盛典,再次光耀門楣。(縣府提供)

2022/02/20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昨天在苗栗市文昌祠舉辦士子開中門祭聖典禮,表揚高考及第、取得博士的縣內優秀子弟,今年卅位士子中,有夫妻檔、也有人高普考皆上榜,甚有退休公務員,好學取得博士,繼兩子後再度光耀門楣。

卅位士子分別為十位博士、廿位高考及第者,其中在中研院實驗室相識的江耕宇和李雅雯為夫妻檔,相互扶持下分別取得台大生命科學系及國防醫學院生命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還有羅子欣與賴宥臻皆於高普考錄取雙榜。

苗栗市代會退休秘書涂進財,他的兩名兒子先後於二○○九、二○一二年高考及第參加過開中門,他於去年取得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博士,昨天也參加開中門盛典,再次光耀門楣,地方傳為佳話。

士子在八音演奏下,披掛紅綵,依序進入文昌祠中門,今年為配合防疫措施,減少群聚,在廟埕進行古禮祭拜。縣長徐耀昌恭賀並讚許他們是苗栗之光,並期勉大家再接再厲,與縣府一起努力,為苗栗的永續經營和繁榮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