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五館一園」送好康 虎年好好玩

靈鷲山平安鐘開放民眾叩鐘,傳遞平安幸福。(靈鷲山提供)

靈鷲山平安鐘開放民眾叩鐘,傳遞平安幸福。(靈鷲山提供)

2022/01/28 05:30

〔新北記者/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出「文化走春」活動,全市各博物館及藝文館舍在春節假期不打烊,並提供各項應景活動,例如十三行博物館有「虎虎生風面具DIY」、淡水古蹟博物館「虎哩賺錢日式年玉袋DIY」、林本源園邸的「林玉珠藝師花燈體驗」、「紙賞林園︱立體卡片手作」,及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未來明信片」等體驗課程,活動詳情可到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面具DIY、花燈體驗 應景活動多

十三行博物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在初二(二月二日)邀請兒童劇團互動表演、樂器演奏及雜耍表演;黃金博物館、林本源園邸與空軍三重一村也有舞龍舞獅、舞蹈及相聲演出;另有每箱五百元的「虎哩福氣新春福箱」,內含多樣文創商品,民眾可至新北市的五館一園(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及林本源園邸)選購。

虎年走春開運,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民眾走訪多田榮吉故居、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及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在這三間古蹟的指定背景拍攝老虎手勢照,上傳至臉書或IG標註淡水古蹟博物館,可獲得限定版的特製徽章或磁鐵,每日限量三十個;即日起到二月六日到紅毛城找到文化走春立牌,擺出與立牌上虎拳相同姿勢並拍照,將照片上傳至新北市文化局,可領取限量虎年紅包袋;即日起至三十日止,木下靜涯舊居每天免費提供一百份的日式紅包袋DIY,自己壓印可愛的福虎、火雞、猴子和小春聯圖案的紅包袋。

送限定版徽章或磁鐵 贈紅包袋

十分瀑布公園、深澳鐵道自行車、碧潭商店街將於除夕暫停營運,二月一日至六日恢復正常營運,菁桐天燈館在除夕及初二這兩天暫停營運,全市多處遊客中心、旅遊服務中心,除夕當天只開放到中午十二點,初一至初六正常營運。

新北市靈鷲山無生道場是東北角風景線的心靈地標,大年初一有「千手觀音大悲心陀羅尼經牆」啟用灑淨大典,靈鷲山準備「來山禮」與民眾結緣,初一到初五規劃「尋找最有福氣的你」,生肖屬虎或姓名中有福或虎的民眾,出示身分證可獲得「平安福虎」,數量有限,其他民眾參加活動也有平安結緣品。

二月一日在重新橋觀光巿集將舉辦「財神爺降臨歡贈新年發財金」活動,當天上午九點半起,財神爺發送象徵「拾」來運轉的發財金,發完為止。

虎年走春開運,淡水古蹟博物館在多座古蹟規劃「福虎揚威遊淡古」新春系列活動,上傳虎拳手勢照可得到小禮物。(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虎年走春開運,淡水古蹟博物館在多座古蹟規劃「福虎揚威遊淡古」新春系列活動,上傳虎拳手勢照可得到小禮物。(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全台秀泰生活館外設有燈籠。(秀泰生活商場提供)

全台秀泰生活館外設有燈籠。(秀泰生活商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