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台中飯店春節退房約1成

2022/01/24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本土病例暴增,各項防疫措施也為之加嚴,有民眾因此取消農曆春節飯店、餐廳訂位,台中市區各大飯店與谷關、武陵與梨山地區景點飯店過年期間都滿房,但這兩天谷關各飯店業者陸續接獲房客來電退房,麗寶福容飯店此波疫情取消或延期約在一成左右。

谷關 退訂多全額退費

谷關風景區冬季是泡湯旺季,近期連平日都有許多遊客踏青泡湯,假日更是一房難求,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昨日表示,谷關遊客從去年十月份陸續回流,十一月入冬之後每家飯店住房率都很高,過年期間訂房也都客滿。

因疫情升溫影響,這二天谷關各家飯店都有接獲房客退房電話,約有一到二成客人想要退房,但也有候補的民眾因有人退房,順利遞補入住。訂金大部分的業者都是全額退費,少部分業者還是依照觀光局的規定退費。

滿房有退房 候補遞補

至於台中市區各大飯店與武陵與梨山地區飯店則較少遊客退房,業者也會加強防疫,希望把握春節住房商機,彌補去年疫情期間流失的客源。

武陵、梨山 較少退房

大梨山地區因山林戶外旅遊,民眾較能安心遊玩,較少出現春節退房情況。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春節期間陸續進入櫻花季,去年底開放訂房,二月份整個月份住房很快額滿,候補名單還越來越多。

台中福華飯店表示,過年期間訂房率約八成七,這兩天僅有少數訂房民眾來電詢問退房事宜,但並沒有退房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