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費率 年前凍漲

行政院敲定農曆春節前,多項海陸空交通費率不調漲,要讓民眾好過年。 (資料照)

行政院敲定農曆春節前,多項海陸空交通費率不調漲,要讓民眾好過年。 (資料照)

2022/01/13 05:30

〔記者李欣芳、吳政峰/台北報導〕近來物價上漲,民眾大喊吃不消,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手,邀交通部等跨部會協商。並多次召開穩定物價會議,敲定農曆春節前,多項交通費率以及健保給付藥品價格都不調漲,讓民眾好過年。

沈榮津日前召集跨部會會議協調決定,國內載客航班的票價與航空貨運運價、國道公路與市區汽車客運費、汽車貨運費、海運國內離島航線運價,以及公共自行車等交通費率,在農曆春節前都不會漲價。沈榮津也經過協調敲定,健保給付藥品價格確保農曆春節前不漲價。

此外,行政院去年十二月十日起全面啟動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展開稽查。

麥味登、炸鷄大獅 宣布緩漲

法務部昨發布新聞稿指出,旗下有連鎖早餐品牌「麥味登」與「炸鷄大獅」的揚秦國際企業,原定一月十八日起調整售價的商品,已與「物價聯合稽查小組」聯繫,表達緩漲之意,「樹立企業風範,公私協力,穩定物價」。揚秦也宣布,延後至春節年後擇期調整部分商品售價。「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希望藉由這個示範案例,讓更多餐飲業者加入這波維穩物價的行列,讓民眾能夠過個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