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北峰零下4.6度 全台最低溫

玉山清晨氣溫下探至零下4.6度,排雲山莊氣溫也在零下4度。(玉管處提供)

玉山清晨氣溫下探至零下4.6度,排雲山莊氣溫也在零下4度。(玉管處提供)

2022/01/13 05:30

〔記者劉濱銓、陳鳳麗/南投報導〕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玉山北峰昨早溫度為零下四‧六度,是全台最低溫,就連排雲山莊蓄水桶的水也結出一層冰;合歡山氣溫也在零度以下,武嶺以上呈現冰凍世界,路面潮濕結冰,公路總局昨早公告台十四甲線三十一K到三十三K(武嶺到松雪樓)要加掛雪鏈才能通行,昨晚五時起於台十四甲十八到四一‧五K翠峰到大禹嶺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

合歡山昨溫度極低,武嶺中午氣溫還在零下二度,傍晚降至零下三度,但因濕氣等條件未俱足,所以到傍晚仍未降雪,但因路面潮濕結冰,昨日就有白天上山等雪的遊客,只在後輪掛雪鏈,無法對抗結冰路面,因而打滑追撞前車。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表示,玉山北峰昨早溫度為零下四‧六度,排雲山莊氣溫也在零下四度,讓山莊蓄水桶的水結出一層冰,主峰線風口柵欄至主峰頂,沿線步道仍有殘雪結冰,山友需有雪地裝備穿冰爪才能登頂,另因高山區氣溫嚴寒,山友應注意保暖,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切勿貿然攀登,確保登山安全。

玉山排雲山莊清晨氣溫為零下4度,嚴寒天氣讓山莊蓄水桶的水也結出一層冰。(玉管處提供)

玉山排雲山莊清晨氣溫為零下4度,嚴寒天氣讓山莊蓄水桶的水也結出一層冰。(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