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三度查獲非洲豬瘟包裹 陳吉仲:研擬處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昨日南下台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記者王姝琇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二)昨日南下台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記者王姝琇攝)

2022/01/13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郵局近一個月內接連查獲三件夾帶豬肉香腸的泰國包裹,且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呈陽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南下台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他強調,台灣針對泰國郵包自二○一九年起即列為高風險國,十一日泰國也終於向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疫區;台灣除已加強向移工及新住民宣導外,也計畫研擬處罰措施以達嚇阻效果。

台南郵局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廿七日以及今年元月三日各查獲一件從泰國寄到台灣的包裹,夾帶豬肉製品且非洲豬瘟病毒檢驗呈陽性。陳吉仲表示,從郵包發現違規豬肉製品件數,去年比前年成長五十%,其中又以泰國陽性比率最高,已影響非洲豬瘟防守。但目前針對郵包、快遞查獲違規豬肉製品入境,只能進行退件、銷毀或開罰寄件人,而除非寄件人入境否則也罰不到。陳吉仲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要求相關部會研擬因應,該修法就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