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海砂屋市圖都更 改建多功能大樓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段公辦都更案,由市長侯友宜(右)與中華工程公司董事長朱蕙蘭(左)簽約。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段公辦都更案,由市長侯友宜(右)與中華工程公司董事長朱蕙蘭(左)簽約。 (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2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東昇分館與活動中心的建築物老舊,經鑑定為海砂屋,市府與中華工程公司合作推動公辦都更,將納入周邊私有土地共同開發,昨天由市長侯友宜主持簽約儀式,將打造地下三層、地上十五層的多功能住宅大樓,預計二○二五年動工、二○二七年完工。

納周邊私地開發 將建地上十五層

侯友宜表示,區內的私有建築物、圖書館及活動中心的屋齡已超過七十年,公辦都更完成後將有現代化的智能圖書館、活動中心與公共托老中心,居民也有嶄新住宅,未來配合捷運新北樹林線建設,吸引商業活動進駐,加上樹林行政園區改建,活絡地區發展。

可分回圖書館、活動中心及店鋪

市府財政局長李泰興指出,基地坐落在樹林區中山路二段,距離台鐵南樹林車站約七百公尺,鄰近興建中的捷運新北樹林線LG16站,交通便捷、區位良好,附近有育林國中、育林國小、東昇公園,總面積約四一二九平方公尺,市有地比例約三十四%,土地使用分區是住宅區。

獲贈公益設施 將做公共托老中心

李泰興說,公辦都更後將興建一棟地上十五層及地下三層的大樓,市府可分回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及店鋪,並獲贈三二○平方公尺公益設施,將作為公共托老中心。中華工程董事長朱蕙蘭說,另提供圖書館一百萬元的圖書基金,挹注學習資源。

市議員廖宜琨反映說,原本一樓的所有權人擁有店面,都更後變成活動中心或公益空間,地主抱怨權益受損,希望中華工程與住戶做好溝通協調;市議員洪佳君也說,老年人口增加,要規劃完善的無障礙環境,市府應利用公益空間或活動中心,加強關懷銀髮族並積極推動長照。

浮洲高鐵橋下營造休憩空間 啟用

另外,板橋區浮洲車站至環河西路段的高鐵以高架方式穿越,形成約一公里的狹長型橋下空間,過去長期閒置,板橋區公所辦理浮洲高鐵橋下綠美化計畫,營造人行步道、休憩空間與簡易廣場,昨天啟用;板橋區長范姜坤火指出,活用高鐵橋下的沿線空間,串連周邊住宅區、活動中心、車站、河岸等,未來再增加體健設施、幼兒遊具並邀請街頭藝人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