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加開第三劑門診 15日開打莫德納

昨天是辛丑年的最後一個「天赦日」,台灣首廟天壇擠滿前來祈福轉運的信眾。(記者王姝琇攝)

昨天是辛丑年的最後一個「天赦日」,台灣首廟天壇擠滿前來祈福轉運的信眾。(記者王姝琇攝)

2022/01/12 05:30

〔記者王姝琇、吳俊鋒/台南報導〕加強武漢肺炎疫苗第三劑施打,成大醫院十五日加開莫德納疫苗追加劑接種門診,總計提供七千五百劑次,即日起至十四日中午十二點止受理預約掛號。市長黃偉哲昨天呼籲,從外國的感染率來看,面對傳播力強的Omicorn變異株,絕對不能輕忽,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在生活細節中落實防疫,才能確保平安。

黃偉哲呼籲 生活細節中落實防疫

南市自展開COVID-19接種作業起,截至十日止,總接種劑次為二七三萬九七八八劑,第一劑涵蓋率七十七.六%、第二劑涵蓋率六十七.八%、第三劑涵蓋率一.五%。十日共六七七五人接種第三劑,其中卅七人接種AZ、三一四一人接種莫德納、五四六人接種高端、三○五一人接種BNT疫苗。

各區衛生所 均可接種一、二、三劑

衛生局疾管科長林曉玫表示,中央本週已陸續撥配莫德納及BNT疫苗,週六於成大醫院將加開第三劑疫苗門診;另下週四中央也會再撥配疫苗,劑量充足民眾無須擔憂;除大型責任醫療院所開設專門追加劑門診之外,各區衛生所及合約門診均可接種一、二、三劑,民眾可多加利用衛生局官網查詢。

此外,考量國內陸續出現本土病例,台南持續強化防疫作為,衛生局昨日會同觀旅局前往連鎖旅宿及飯店宣導防疫措施,提醒務必落實入住旅客TOCC詢問、清消作業、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及追蹤,並儘快接種疫苗追加劑;交通場站、大眾運輸工具昨日也進行預防性清消,並要求權管單位每日落實清消作業。黃偉哲表示,國內疫苗施打,兩劑涵蓋率為六成,一劑涵蓋率則達八成,雖然有群體免疫力,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病毒不斷變異,台灣沒有輕忽的本錢。

日期六個一 天壇擠滿祈福轉運信眾

昨天是辛丑年最後一個「天赦日」,巧遇一一一年一月十一日,六個一同時出現千載難逢!主祀玉皇上帝的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昨天擠滿前來祈福轉運的信眾,加上大學學測日即將到來,許多學生也藉天赦日祈求考運順利,大量人潮湧入天壇,廟方也派出數十位志工現場協助,呼籲戴口罩務必「戴好戴滿」。

南市自展開COVID-19接種作業起,截至十日止,總接種劑次為二七三萬九七八八劑。(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南市自展開COVID-19接種作業起,截至十日止,總接種劑次為二七三萬九七八八劑。(資料照,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