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疫情嚴峻 黃偉哲:行春活動停辦

衛生局檢視發現部分防疫旅館房間有同樓層天花板空間相連情形,建議業者開窗通風,避免病毒透過空氣傳播。(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檢視發現部分防疫旅館房間有同樓層天花板空間相連情形,建議業者開窗通風,避免病毒透過空氣傳播。(衛生局提供)

2022/01/07 05:30

〔記者洪瑞琴、王姝琇/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市長黃偉哲昨日表示,台南上半場防疫戰打得不錯,不希望下半場防疫產生破口,將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如果疫情愈來愈嚴峻,農曆過年行春活動就毫不猶豫喊停,防疫最優先。

黃偉哲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若宣布提升警戒,所有相關活動一定會配合中央規定,在中央未宣布提升警戒之前,若疫情發生在台南,市府也會宣布停辦活動,至於多少確診病例發生在台南才算是有疫情,台南防疫會議密切關注滾動檢討,及早因應研擬對策。

黃偉哲:人流移動 不能大意

黃偉哲強調,雖然目前疫情在桃園、台北,當地縣市提升警戒防疫,但是台灣生活圈各地人流移動,過去台南發生的確診者很多都是因為到過北部,不乏「阿嬤抱孫」、「人與人的聯結 」後傳染給家人,「疫情會在 想像不到的狀況下發生」,防疫都不能輕忽大意。

市場、夜市防疫疲乏 將再宣導

黃偉哲指出,許多民眾已內化養成戴口罩習慣,甚至在室內外仍會「戴口罩拍照」,但是由於先前疫情趨緩後,時間一久,傳統市場或夜市實聯制恐有「防疫疲乏」情況,這是令人比較擔心的事,將會再加強宣導落實。

預計在赤崁樓、安平古堡辦行春

往年台南行春活動,在各古蹟區、風景區安排活動節目,以及春聯、紅包袋贈送,今年預計在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排特技雜耍表演、傳統漢服體驗、傳統射箭體驗等,文化局表示,目前尚在規劃中,屆時將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市府指示因應。

防疫旅館消毒 衛局購殺菌機

近來北部多家防疫旅館發生群聚感染,南市衛生局率先購置八十台紫外線循環氣流殺菌機,另業者也捐贈廿台,提供防疫旅館加強空氣及環境除菌。

黃偉哲表示,農曆春節防疫旅館量能已相當吃緊,衛生局緊急採購超前佈署,相信對防疫旅館消毒有很大幫助,也感謝業者響應捐贈。

黃偉哲指出,台南防疫旅館目前有五十六家、總計一四二五間房,此次採購紫外線循環氣流殺菌機會優先提供較老舊或有需求的旅館使用,也鼓勵業者自行採購,公私協力把防疫工作缺口給補起來。無論是中央主導的集中檢疫所,或是台南負責的防疫旅館,都會全力守住防線,維護國人健康。

衛生局採購八十台紫外線循環氣流殺菌機,業者也響應防疫另捐贈廿台,市長黃偉哲(中)表示感謝。
(記者王姝琇攝)

衛生局採購八十台紫外線循環氣流殺菌機,業者也響應防疫另捐贈廿台,市長黃偉哲(中)表示感謝。 (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