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春節小黃加成 延為15天

春節期間六都計程車加成統計表

春節期間六都計程車加成統計表

2022/01/05 05:30

〔記者楊綿傑、蔡思培、蔡亞樺、賴筱桐/綜合報導〕春節搭乘小黃加成收費行之有年,被視為是運將的年終獎金,不過今年北北基計程車加成期間自本月廿三日起至二月六日止,較以往多五天共十五天,每趟加成費則由廿元漲至卅元,另外四都的每趟加成費更達五十元。消基會指出漲價幅度過大,呼籲緩漲並減少漲幅。

每趟加20元 漲為30元

北北基三市的計程車採相同費率,往年農曆春節是在十天期間加收二十元,今年春節加成期間從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六日(大年初六),延長為十五天,依照跳表價格,每趟次加收三十元。

新北市計程車客運服務同業商業公會理事長林勝文說明,北北基計程車的春節加成二十元已經多年沒調漲,去年碰上疫情衝擊營運,今年因此加收十元、多收五天,盼各界有同理心。他並表示,桃園、高雄、台中、台南等縣市,春節加成都是五十元,南投、彰化甚至加成一百元,北北基加成三十元是合理範圍,並不過分。

讓運將好過年 雙北主管單位同意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回應,計程車商業公會與職業工會去年底提出兩種加成方案,第一是在十天期間加收五十元,第二是在十五天期間加收三十元,新北市計程車諮詢及審議委員會的專家學者討論後,認為加收五十元太高,恐影響民眾搭車意願,考量計程車業者確實受到疫情衝擊,評估後加收三十元屬於紅包性質,因此同意審議結果。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尚錦堂也說,近來物價上漲,台北市計程車公、工會希望讓計程車司機比較好過年,提議將加成費從二十元調高至三十元,台北市計程車諮詢審議委員會也同意。他強調,高雄、台南在去年已經調整計程車費率,比北北基還早,因此並不會引發跟漲效應

消基會:消費者不買帳 損失更多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認為,在沒有其他合理的理由之下,任意調整加成收費的漲幅,並加長加成收費的天數,無論時機或方案,都不恰當。消基會並向計程車業喊話,若加成的「紅包」取得過程,讓消費者無法接受,而改搭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或其他方案,損失會更多。

今年雙北市計程車春節期間加成費用調漲為30元,天數拉長為15天,引發消基會質疑。但計程車業者認為只是比往年多10元,算是給司機紅包和年終獎金。
(記者賴筱桐攝)

今年雙北市計程車春節期間加成費用調漲為30元,天數拉長為15天,引發消基會質疑。但計程車業者認為只是比往年多10元,算是給司機紅包和年終獎金。 (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