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局長:該負的責任 不會推卸

台鐵局緊急通報電話1933正式上線,直通調度台可即使處理緊急狀況。(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局緊急通報電話1933正式上線,直通調度台可即使處理緊急狀況。(記者鄭瑋奇攝)

2021/12/04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每年都發生多起外物入侵軌道事件,十二月一日更發生工地鋼軌樁斷裂滑落軌道淨空區,砸中行經的太魯閣號;為提升民眾通報便利性,台鐵推出一九三三緊急通報電話。

推出一九三三緊急通報電話

對台鐵局近期一連串事故,有立法委員認為應該撤換的是台鐵局長而非處長、段長。台鐵局長杜微昨日表示,該負的責任他不會推卸,重點是安全改革的路上要做得更好。

杜微表示,一九三三能廿四小時不間斷地接受外界通報訊息,且直通調度總所的調度台,調度員了解狀況後,即時做出必要處置,對於台鐵安全非常有幫助。

杜微說,台鐵安全改革沒有停下腳步,一九三三緊急通報電話就是其中一環,也呼籲外界非緊急狀況通報時,應避免撥打、佔線,把專線留給緊急通報使用。

另外,台鐵發生鋼軌樁斷裂入侵軌道砸中太魯閣號事故後,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台鐵局撤換工務處長、宜蘭工務段長;不過同日晚間六一一次復興號車廂脫離,是鐵道局代辦工程的鐵板鬆脫入侵軌道所致,至今卻沒有懲處。

杜微說,站在台鐵局立場,福隆發生鋼軌樁斷裂砸太魯閣號事故有絕對責任,調整主管人員職務是台鐵局負責的態度展現,也是對往後安全改革決心展現。至於跟鐵道局有關的事故,相信它們內部也會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