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 台大追查

台大校門。(資料照)

台大校門。(資料照)

2021/11/29 05:30

網路貼照片爆料 引發熱議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期中考週甫結束,匿名網路平台Dcard廿六日驚傳台灣大學某系學生集體作弊,留言討論串中卻痛罵爆料者是「抓耙仔」、威脅毆打,亦有自稱當事人祭出百萬元,哀求放過。有自稱助教已掌握證據,預計今在課堂上宣布處理方式。校方昨尚未證實作弊案真偽,若調查屬實將依獎懲辦法記過,最重可勒令退學。

有人祭百萬 哀求勿曝光

Dcard廿六日有台大學生留言踢爆某系期中考有集體作弊現象,張貼疑似多人作弊照片,引發討論熱議,其中有不少台大帳號匿名留言嗆爆料者「賭你不敢說」、「你可以試試看會不會被打」、「嘴砲仔、抓耙仔」、「有你好看」等威脅語句。另有回文者表示願提供百萬元酬勞,希望事情不要曝光。

自稱助教 指已掌握證據

原貼文者已刪除原文,但已引來自稱助教人員留言指已查紀錄並改完考卷,大致確定哪些人作弊,「有幾題明顯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可以寫到數字跟單位完全一模一樣,或是其他問答題可以寫到每個字完全相同,這個要我們不抓也難」,更批學生作弊還敢囂張,一定一個個抓出來。

校方︰作弊最重勒令退學

Dcard貼文點名的系所,昨初步透露尚無作弊事件等細節回報。台大校方表示,尚無法證實該作弊事件的真偽,將進一步追查,如查證屬實,會依學校相關規定處理,強調擁有良好品德是教育重要的目的、公平評量是考試最重要的精神,會持續宣導誠信與正直的重要性。

台大設有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考試作弊將被記大過,除非情節輕微才能改記小過,若情節嚴重,可勒令退學。另若連續考試作弊情節嚴重,可直接開除學籍,無學籍將無法到其他學校就讀,只能重新取得大學入學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