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 水里民生危橋改建重新啟動

水里鄉市區民生橋因橋墩裸露被列危橋,重建曾因土地卡關胎死腹中,最近則露出曙光,惟總經費增加也引發議論。
(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市區民生橋因橋墩裸露被列危橋,重建曾因土地卡關胎死腹中,最近則露出曙光,惟總經費增加也引發議論。 (記者劉濱銓攝)

2021/11/27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水里鄉溝通火車站與水里鄉公所的市區重要橋梁民生橋,因年久、橋墩裸露被列危橋,南投縣政府去年底爭取到中央全額補助七千多萬元重建,卻因土地取得卡關,導致重建案胎死腹中,近期水里鄉公所自行提報重建,獲得中央核准補助,將斥資九千三百多萬元重建,但地方需支付配合款約一千七百萬元,總算讓危橋重建「起死回生」。

水里危橋民生橋,去年縣府爭取到全額重建經費,惟橋頭處的河川地涉及私人土地,縣府與地主協議價購破局,進行徵收也因土地使用類別變更未果,最後徵收不成,縣府只能註銷重建案,補助款因此被收回。

水里鄉公所表示,民生橋因危橋有必要重建,在縣府的重建案註銷後,便自行向營建署提報生活圈計畫,獲核准補助經費,當初地主認為縣府重建橋梁並未事先告知,而縣府對於危橋重建也求好心切,缺乏共識,土地取得才卡關。

之後公所持續溝通,最後地主在土地協議價購未有太大意見,可望讓重建案繼續推動,但礙於原物料上漲,總經費也增加到九千三百多萬元,地方則要支付十八%自籌款、約一千七百萬元,工期預計一年,將在取得土地後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