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1.1億 南崁溪自行車路網改善完成

「悠遊南崁溪水岸服務改善計畫」工程,提升人行空間舒適度及水岸環境。(記者魏瑾筠攝)

「悠遊南崁溪水岸服務改善計畫」工程,提升人行空間舒適度及水岸環境。(記者魏瑾筠攝)

2021/11/26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以經濟部補助加自籌經費共一億一千五百萬餘元,辦理「悠遊南崁溪水岸服務改善計畫」,縫補南崁溪及坑子溪全長廿七公里自行車路網空間,歷時一年工期,昨由市長鄭文燦到蘆竹區光明河濱公園宣布自行車路網啟用,大讚這是南崁溪水岸治理的里程碑,也是市民慢跑、散步及騎車悠遊的好去處。

歷時一年 全長廿七公里

鄭文燦表示,南崁溪自行車道是桃市第一條水岸自行車道,沿線廣設休憩綠地,還有運動公園、景觀跨橋、寵物示範公園及天幕球場等,是多功能的遊憩水岸,但因各段興建年期不同,存在設施造型及風格不統一的問題,且部分設施老舊毀損,改善工程去年十一月初開工,今年九月下旬竣工。

鄭說,全案在設計、施工階段,舉辦多次說明會,邀集里長討論,配合地方需求調整動線及景觀配置,加強自行車道的指標系統,也進行生態棲地營造,讓都市段、鄉村段的植栽多樣豐富。

沿線照明 更新為LED路燈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工程也改善兩處不夠友善的自行車道空間,推動「夜間水岸光環境改善」,將沿線照明不足或老舊燈具,更新為LED路燈,減少四十三%碳排放。

改善工程將自行車道串聯

蘆竹區錦興里長林延珠說,過去自行車道(部分兼步道)沒有串聯,路口常有汽機車違停,導致民眾得走到大馬路上,險象環生,也屢見機車騎進自行車道爭道情形,周邊樹木也沒有修剪,環境髒亂,這次改善工程將自行車道串聯、樹木修剪、添加夜間照明,大幅提升安全性。

陳姓市民表示,自行車道緊鄰河岸,天氣好時,風景應該會不錯;洪姓市民說,假日會帶小朋友一起騎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