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古坑柳丁飆高價 農政單位籲勿搶種

今年古坑柳丁飆高價,每台斤市價破40元。(記者詹士弘攝)

今年古坑柳丁飆高價,每台斤市價破40元。(記者詹士弘攝)

2021/11/25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今年柳丁飆高價,台北市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批發價每公斤達廿四.九元,較去年同期的十六.二元高出約五成;古坑今年柳丁總產量約三萬噸,與往年相當,價格比往年高出許多,可能因同期水果芭樂及木瓜失收,在替代效應下需求增加,造成價格上漲。

古坑鄉柳丁產量居全台之冠,種植面積約一千零四十七公頃,年產量超過三萬公噸,約佔全國卅%,每年十一、十二月是古坑柳丁盛產期。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古坑柳丁品質優良,每一顆柳丁都是經過農民辛苦照顧與培養,才能甜美多汁,為協助果農促銷,公所下週將辦理柳丁節。

批發價較往年高出五成

古坑今年柳丁種植面積較去年成長十幾公頃,總產量受氣候影響未明顯增加,可能因芭樂、木瓜等同期生產的水果失收嚴重,在替代效應下,推升柳丁價格,農政單位表示,古坑柳丁種植面積好不容易受到控制,近年價格也算穩定,希望農民不要看到一時高價,又想轉種。

公所促銷 下月初辦柳丁節

古坑公所為促銷柳丁,將於十二月四、五日在綠色隧道大草坪舉辦「橙市尋寶趣」柳丁節,民眾除可欣賞熱鬧的舞台表演,還可挑戰以柳丁為主題的競賽項目,歡迎全國民眾來古坑品嚐道地的柳丁。

柳丁今年價格高,但芭樂價更高,北部零售價每台斤漲破百元,雲林每台斤市價也要八、九十元,主要因今年春雨遲來,正值芭樂花期,產區受損近半,預計十二月中旬二期產量出來,芭樂價格才有望恢復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