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收績效佳 埤頭清潔隊年收200萬

彰化縣埤頭鄉公所清潔隊每年出李資源回收超過200萬元,加上搭設太陽能賣電,年收100萬,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來取經。(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埤頭鄉公所清潔隊每年出李資源回收超過200萬元,加上搭設太陽能賣電,年收100萬,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來取經。(記者陳冠備攝)

2021/11/25 05:30

回收場屋頂、停車棚加裝太陽能板 售電每年收入達百萬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公所清潔隊落實境內資源回收工作,近三年回收所得年年破二○○萬元,八年中有四度獲得環保署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複核全國優等獎,近期又將回收場屋頂與垃圾車停車棚裝設太陽能板,每年也可帶來一○○萬元的售電收入,既會持家又會賺錢,環保署長張子敬也忍不住來視察誇讚,疫情趨緩後,埤頭鄉清潔隊成為不少外縣市公所指定觀摩地點,每週都有交流,比祕境還受歡迎。

竹、苗、屏都有公所來觀摩交流

近期各鄉鎮市公所、機關開始恢復交流,埤頭清潔隊已連續數週有新竹、苗栗縣與彰化境內鄉公所來觀摩,昨天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更親率全體清潔隊員來取經,人潮比鄰近的韭菜花田祕境還要熱門。周品全表示,潮州鎮人口五萬多,但每年資源回收收入只有六十萬元,為何差距這麼大,值得他們學習。

環保署長曾視察 指示所屬學習

埤頭鄉人口約三萬人,其鄉公所清潔隊每天清運垃圾量約廿公噸,並不算多,但一年回收變賣所得卻超過二○○萬元,是彰化其他鄉鎮市二倍以上,效益驚人,去年七月環保署長張子敬還前來視察,並指示督察總隊、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與各縣市環保局前來取經與推廣,如何讓「垃圾變黃金」。

垃圾逐一分類 議價給上游業者

埤頭鄉公所清潔隊長謝左民表示,每天垃圾清運回來後,隊員會將回收車上的垃圾逐一整理出廢鐵、廢玻璃或玻璃及紙張等,再議價給上游業者,價格一定比統包給回收廠商還多。

資源回收評比 8年獲4次優等獎

謝左民說,清潔隊從二○一三年起參與環保署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複核評比,四度奪得全國優等獎,加上其他考核,累積獎金已達二六○萬元,這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除了回收第一,埤頭鄉也嚴格取締亂丟垃圾,清潔隊利用太陽能移動式監視器科技執法取締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今年至十月底為止已取締近五○○件,每件罰緩從一二○○元至三六○○元不等,最少替國庫增加約六十萬元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