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掀裙子」圖當公廁指引掀波 鄭文燦要求改版

桃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的廁所指引有類似男生掀女生裙子的圖案。(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的廁所指引有類似男生掀女生裙子的圖案。(記者周敏鴻攝)

2021/11/25 05:30

〔記者周敏鴻、陳璟民/桃園報導〕桃園市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公共廁所的指引標示,有「爬牆窺視」、「掀女生裙子」等圖案,遭質疑「難道是鼓勵偷窺或掀裙?」桃市府都市發展局昨天解釋「設計構想是從幽默角度出發」,客家事務局回應「將蒐集民眾意見,再決定後續處理」,但因觀感不佳,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要求指標改版,用園區吉祥物「阿弟、阿妹」作指引意象,以符合客家工藝發展及傳承的園區特色。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惹議 都發局一度稱幽默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位於桃市觀音區學府路附近,二0一九年開園,標榜保留現地自然原貌,有中央大草坪、龜殼劇場、客家工藝聚落區等,是熱門景點之一。

園區公廁的導引指標中,距離公廁二百四十公尺遠的那面是常見的男生與女生示意圖案,距離一百五十公尺的卻是男生攀牆偷窺狀,距離四十五公尺的則是男生伸手掀女生裙子的動作,兩個牌面圖案引發議論。

都發局長盧維屏昨天下午受訪時說,設計規劃園區的團隊,考量廁所符號在國際間有各式各樣的創意,才從幽默角度出發,設計另類的圖案。

不過婦女新知基金會開拓部主任林秀怡強調,公部門不能用幽默當理由,包裝違反性別平等的設計。各界致力推廣性別友善廁所之際,崙坪園區公廁指標竟反其道而行,絕對不妥當,應立即改善。

雖有民眾覺得不必太嚴肅看待此事,但更多人顧慮若被小朋友問到圖案意義,不知該怎麼回答;也有民眾認為,幽默可以,不能不雅觀,甚至會聯想到鼓勵偷窺或掀裙子。市議員郭蔡美英表示,圖案若有影射或誤導,主管機關應從善如流修改。

桃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的廁所指引有類似男生爬牆偷窺的圖案。(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的廁所指引有類似男生爬牆偷窺的圖案。(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