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助街友抗寒 桃園社會局夜訪送暖

強冷空氣大舉南下,桃市社會局即日起啟動低溫關懷機制,連續兩天在街友聚集熱點展開夜間關懷訪視任務,同時發送市府保暖物資袋。(市府社會局提供)

強冷空氣大舉南下,桃市社會局即日起啟動低溫關懷機制,連續兩天在街友聚集熱點展開夜間關懷訪視任務,同時發送市府保暖物資袋。(市府社會局提供)

2021/11/23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昨天來襲,冷空氣南下帶來強風與降雨、低溫下探十二度,氣溫驟降、露宿街頭的街友最為有感,市府社會局為關懷街友即起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局長鄭貴華與社會救助科及社工連續二天展開夜間關懷訪視,提醒街友留意低溫資訊、注意保暖,適時採取避寒措施,並發放保暖物資,也呼籲有需求的街友可至南、北兩區的街友外展服務中心避寒。

關懷送泡麵、暖暖包、睡袋

鄭貴華表示,全市列冊街友有二百廿人,但仍有部分外圍者尚未納入,在進行街友夜訪行動前,負責桃園區永樂街北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的安欣關懷協會、中壢區福星六街南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的台灣樂知慈善公益協會,昨天動員社工分送市府提供的保暖物資袋,加上夜間訪視獲提供物資的街友數已達二百廿五人,今天將繼續其餘街友訪視工作。

鄭貴華說,連續兩天的夜訪分別前往桃園及中壢區街友聚集熱點進行關懷訪視,市府提供保暖物資袋內容有泡麵、暖暖包、睡袋、保暖衣、刷毛外套、毛帽、手套、口罩、酒精乾洗手及香皂等物品,也藉此關懷街友身體健康狀況,並勸導可到外展服務中心避寒,如有必要將偕同警察、衛生及區公所人員進行強制安置。

勸導到南北區外展中心避寒

鄭貴華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市場、車站、公園、地下道、土地公廟等處有露宿街友,可協助勸導前往南北區外展中心避寒,也可通報社工訪視,提供短期住宿、熱水灌洗及發給避寒物資,讓街友能度過寒冬。街友通報專線:339-5900(北區)、334-8058(南區),也可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