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4輪疫苗接種// 18歲以上 AZ、莫德納都可選

第14輪疫苗預約

第14輪疫苗預約

2021/11/10 05:30

〔記者邱芷柔、林惠琴/台北報導〕莫粉終於有第一劑可打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第十四輪疫苗規劃,開放AZ、莫德納打第一、二劑及BNT打第二劑,粗估四二三萬人符合資格,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十點起,依不同廠牌分批開放預約,十三日至二十四日接種。至於混打,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月都可能來開始。」

莫德納、BNT 滿4週打第2劑

陳時中表示,十一月五日下午兩點前已意願登記民眾,第十四輪將全面開放十八歲以上預約接種第一劑AZ、莫德納,合計約八十四.一萬人。至於第二劑,開放AZ給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八週以上,莫德納、BNT給間隔滿四週以上要打與第一劑同廠牌疫苗的對象,合計約三三八.九萬人。

符合資格民眾將於今天下午兩點起陸續收到提醒簡訊,AZ十一日上午十點起預約,同日下午兩點起開放莫德納及BNT預約,預約截止時間都是十二日中午十二點。此外,疫苗平台也於今天下午兩點起開放意願修改。

指揮中心提醒,十八歲至未滿二十歲民眾,如自行前往接種第二劑BNT,請持家長簽具意願同意書,若由家長陪同接種,須在現場簽署意願同意書。

混打開放 陳時中:這個月都可能

十四輪仍未安排混打,陳時中解釋,先提供第一、二劑疫苗等待許久、登記同廠牌的民眾施打,後續再開放混打,「這個月都可能來開始」;是否第十五輪有機會?他指出,有可能但未確定。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疫苗累計接種二六五四萬劑,人口涵蓋率第一劑七十四.九三%、第二劑三十八.三五%,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一一三.二八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