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客家藝術節 客家八音大匯演

新竹縣客家藝術節,週六將在竹北東興圳景觀公園登場。(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客家藝術節,週六將在竹北東興圳景觀公園登場。(記者廖雪茹攝)

2021/10/21 05:30

〔記者廖雪茹、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客家藝術節《水圳.共下來尞》23日將在竹北東興圳景觀公園公26、公27登場,20多個表演團體演出,還有文創市集、傳統表演藝術體驗、親子劇團、曬福菜及杮餅裝置藝術、行動書車等。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23日上午9點客家八音大匯演,由新竹縣與美濃客家八音團進行「八音拚場」;下午1點演出三腳採茶戲、客家方口獅體驗及新瓦屋花鼓隊踩街等。

大樹下音樂會、水中央音樂會分別在公26、公27兩區設置與地景融入的舞台區,演出傳統客家山歌、國樂、管樂、弦樂重奏及客家創新音樂。

新竹縣北埔鄉「有柿來找茶」產業文化活動,11月6日在慈天宮廟前廣場有寶寶爬行比賽、親子舞台遊戲,北埔國中醒獅隊、口琴社與北埔國小合唱團表演,還有比吹牛較高下的「膨風擂台賽」,並有北埔農特產品市集、客庄特色闖關送好茶、拍照打卡送柿餅等活動。

北埔公所23日至11月21日的週末規劃4條農村小旅行,有大湖村六塘欣賞絕美落羽松、體驗柿餅加工及創意柿餅DIY;漫步山林間享用客庄美食和米食DIY,感受在地的客庄人文風情;走進台灣首座金牌農村、有「黃金水鄉」美稱的南埔村,體驗農村再生的熱情與生命力;感受被滿滿蝴蝶包圍的驚喜,跟著導覽達人前往千段崎古道漫遊賞景。

此外,新竹縣政府與縣農會24日將在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合辦「米穀好好玩」、「Chill趣新竹」活動,推廣國產米糧與休閒農場、果園、特色產業的農遊體驗。

北埔鄉「有柿來找茶」產業文化活動,除有農特產市集外,也將推出農村小旅行。(記者廖雪茹攝)

北埔鄉「有柿來找茶」產業文化活動,除有農特產市集外,也將推出農村小旅行。(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