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第2劑 55至64歲造冊施打

2021/10/21 05:30

未在1922平台成功預約者4千多人造冊 22、27日到快打站接種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宣布要為第12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莫德納第2劑(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的55到64歲市民,且未在1922預約平台成功預約者約4千多人造冊,將安排於22、27日到快打站接種,最早可在昨天下午就能收到通知單,不過,市府提醒,已經在疫苗平台預約成功者,仍依預約時間、地點接種。

持通知單、健保卡及身分證

第12輪疫苗19日開放第一階段莫德納第2劑的55歲以上民眾預約,台中市為65歲以上長者安排快打站造冊接種,不過,許多長者搶著預約,造成約7700名55歲至64歲民眾,約有過半數人預約不到,市府決定加開服務量能,55歲以上長者都可在快打站施打。

台中市民政局統計,第12期約有4000多名55到64歲以上的市民,未能預約到莫德納,將造冊發通知單,同65歲以上長者,依鄰里安排到快打站施打,請符合資格的市民持通知單、健保卡及身分證依時、依地前往接種,不過,1922平台預約成功者,則仍依預約時地施打。

5區罷免案投票 快打站有調整

民政局也提醒,由於10月23日因陳柏惟罷免投票日,該選區沙鹿、大肚、龍井、烏日、霧峰等5區,在22日不開設快打站,沙鹿、大肚區的市民改到梧棲的快打站施打,龍井區改到西屯,烏日區則改到26日施打,霧峰則取消22日、27日仍開設。

然而在台中市府公告上述服務之前,已有台中市民預約到彰化縣和美鎮接種,亦有部分市區民眾,預約到較偏遠的南屯精科園區快打站,將無法就近到住家附近的快打站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