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面鵟鷹過境墾丁 連4年創紀錄

灰面鵟鷹夜棲滿州,等隔日過境。(記者蔡宗憲攝)

灰面鵟鷹夜棲滿州,等隔日過境。(記者蔡宗憲攝)

2021/10/20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每年秋季9月中至10月底,是保育類猛禽赤腹鷹及灰面鵟鷹過境台灣高峰期。屏東墾丁今年進入第33年調查過境猛禽,已連續4年創下新高。

台灣是東北亞候鳥遷徙的重要過境地,猛禽自朝鮮半島經日本九州到琉球群島,再過境台灣,經由墾丁南飛菲律賓渡冬。

根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墾管處)委託台灣猛禽研究會執行的調查紀錄,截至19日為止,灰面鵟鷹過境數量已經達到10萬4543隻,突破去年10萬362隻的紀錄,目前仍在主要過境期間,數字會繼續推高。

而已經過了主要過境期的赤腹鷹,目前也已經達到24萬餘隻,雖然距離去年破紀錄的28萬餘隻有點差距,但已高於常年20萬隻左右的平均值。

墾管處則認為,執法單位近年積極投入反獵鷹及生態教育,盜獵數量減少,確實與猛禽過境數量攀升呈現有關,堪稱台灣生態保育一大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