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過年狂要紅包 他曝不給原因全網挺︰別被「孝順」綁架

一名網友稱自己從小到大沒收過父母給的紅包,就連親戚給的紅包也被收走;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稱自己從小到大沒收過父母給的紅包,就連親戚給的紅包也被收走;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4/02/14 18:47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會在過年期間包紅包給父母以表孝心,卻有一名網友表示,今年過年媽媽像往年一樣跟他討紅包,但原PO一樣拒絕,表示從小到大父母從沒包紅包給他,就連親戚給的紅包也被父母拿去玩股票。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力挺「支持你,不要被『孝順』這個詞綁住了」。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收過父母給的紅包,就連親戚朋友給的紅包也都被父母拿走,而今年媽媽再次跟他討紅包,更辯稱收走往年的紅包是因為「要包給別人家小孩」,「我們也要包給別人家小孩,那親戚包給你,我們父母再拿走也只是相互抵銷」。

原PO無奈表示「那我包給你們誰來包給我抵銷」,便給媽媽一個空紅包袋,媽媽收到他送的空紅包袋,氣憤的將紅包袋砸向原PO,聲稱沒放錢的紅包袋是詛咒。

原PO補充,他也向爸爸詢問這幾年被收走的紅包的下落,「拿去玩股票賠光了」,而原PO的阿姨也來「開導」他,表示自己從小到大也是沒有任何紅包,但每年還是會包3萬6給阿嬤,此舉讓原PO傻眼「妳有本事包3萬6,我就爛啊不想包啊,你奈我何?」。

原PO最後提到,一定有人也從小到大沒任何紅包,過年還是包超大包給爸媽,「但我想說你是你,我是我,你願意包、我不願意,就是這麼簡單」。

文章發布後,不少網友力挺原PO,「我也沒包,我只給他們公司發的全聯禮券,反正我剛好用不到」、「支持你,不要被孝順這個詞綁住了,錢給得多不代表比較孝順,紅包就是你情我願不要勉強」、「我也是沒包,每個月都已經拿5000回家了,過年還要我再多拿錢不可能的事情欸,當我錢多嗎」、「其實這個真的是量力而為,不需要給自己多餘的負擔吧,想給就給,不想給就不要給」。

也有網友認為不給紅包沒關係,但不應該給父母空紅包袋,「包不包是個人的自由和對父母的心意,但也不至於以不包而沾沾自喜,還給了一個空的紅包很幼稚」、「你不願給紅包沒關係,但是你知道給空的紅包是什麼意思嗎?那是暗示收的人有錢也沒命花,所以不需要放錢詛咒收的人會短命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