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明禮國小四健作業組展 雲縣奪冠

明禮國小「麥向明禮~麥歡樂」拿下雲林縣第一名,並將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賽。(記者詹士弘攝)

明禮國小「麥向明禮~麥歡樂」拿下雲林縣第一名,並將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賽。(記者詹士弘攝)

2021/10/19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疫情趨緩後,民間活動逐漸恢復正常,麥寮鄉農會率先補辦農民節活動,表揚即將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比賽的明禮國小四健作業組「麥向明禮、麥歡樂」師生(見左圖,記者詹士弘攝)。

麥寮鄉農會總幹事許浚杰表示,在疫情壟罩下,農會仍竭盡所能辦理各種嘉惠農民的業務,配合防疫政策,以創新求變的方式推廣農業,今年成果展活動規劃農特產品烹飪示範、手作DIY課程、照顧據點養生互動課程、在地青農產品展售。

明禮國小學生配合四健會推廣,以「麥向明禮、麥歡樂」作業組展拿下雲林縣第一名,並將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賽,昨天在活動中獲得表揚。

麥寮鄉農會表示,農會積極推廣小麥種植,第一年農民配合度高,但因麥寮冬季鳥害嚴重,加上收成前降大雨,導致農民幾乎沒有收成,今年農民契作意願不高,但仍與「月光下友善農場」合作約10公頃小麥,另有一獨立農民種植10餘公頃,推廣面積未增加。

「月光下」表示,隔壁縣彰化種了200多公頃小麥,但鳥害並未特別嚴重,可能是麥寮冬季種植的作物除了小麥外,野鳥沒有其他作物可吃,加上耕作面積不夠大,所以損失變的更嚴重,未來對鳥害問題會需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