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又歸零 移入增1例/診所盼政府伸援 保留邊境解封量能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18 05:30

〔記者林惠琴、蔡淑媛/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又「歸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本土病例、染疫死亡均無新增個案,境外移入則新增一例,情況還不錯;十月至今半個多月,本土病例累計三例,整體疫情算穩定。

前天本土新增一例個案,昨則回到零確診狀態,但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為三十多歲印尼籍女性,曾接種疫苗,並持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從印尼入境,入境後於集中檢疫所採檢也陰性,卻於十月十五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確診。不過,在台期間無症狀,檢疫期間無接觸他人,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一萬六三三七例武漢肺炎,其中八四六例死亡。十月以來,境外移入累計一一一例,本土三例,顯示境外威脅仍較高。

靠疫苗注射維持收支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分析,疫苗涵蓋率快速拉高加上國際疫情趨緩,台灣疫情遠比五月以前安全。但新冠病毒活躍的時間是每年十二月到隔年四月,預估明年五月過後可能開始邊境解封,提醒政府重視目前基層診所生存危機,保留醫療量能、迎接挑戰。

他指出,邊境封鎖和國內高強度防疫,阻絕了武肺及常見呼吸道病毒,以致基層兒科、耳鼻喉科診所來診量大減,仰賴依靠承接疫苗注射業務勉強維持收支,裁員、甚至倒閉的風聲都有耳聞,整體基層醫療量能大減,政府須想辦法幫助基層診所度過這段青黃不接的時期,保留醫療量能,才能因應邊境解封後大量武肺輕症病人暴增的醫療處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