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複合式大樓 加強消防安全演練

新北市公安小組昨天前往三重區天台廣場進行稽查。(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公安小組昨天前往三重區天台廣場進行稽查。(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21/10/15 05:30

侯友宜指示 全市列管90棟11層樓以上住商混合大樓 2週完成安檢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樓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全市11層樓以上的住商混合複合式大樓共有90棟,其中30年以上有7棟,即日起針對這7棟進行消防演練;新北市公安小組昨天到三重區天台廣場、天台通商大樓稽查,沒有重大缺失,預計2週內完成90棟住商複合式大樓的消防安檢。

7棟30年以上 即日起消防演練

侯友宜指出,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嚴重死傷,在痛心難過之餘更要記取慘痛教訓,全市11層樓以上的住商混合大樓有90棟,公安小組每半年稽查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及維護,並要求管理委員會做好公安、消安的申報。

他表示,即日起要求公安小組與工務、經濟發展局等單位,針對屋齡30年以上、11層樓以上的複合式大樓加強消防安全演練,絕不容許悲劇再發生。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屋齡愈舊的大樓愈可能發生公安疑慮,將針對7棟老舊複合式大樓進行消防安全演練,讓消防人員熟悉大樓內部狀況,包括消防設備、雲梯車升降及水線部署等,也要求住戶落實消防管理,例如不能在逃生口堆積雜物等。

消防局統計,新北市列管的11層樓以上的住商混合複合式大樓共有90棟,以板橋區49棟、新莊區15棟、三重區8棟最多,30年以上有7棟,板橋區有5棟、三重區2棟;消防局說,依規定每半年需進行一次消防安全設備申報,再由公安小組複查,今年上半年90棟業主均已完成申報且複查合格。

消防局表示,將於2週內針對90棟複合型大樓進行消防安檢,1個月內完成公安、消安及治安等聯合稽查,也將擇定三重區天台廣場、板橋區南門商業大樓等進行消防救災演練。

新北市公安小組前往三重區天台通商大樓聯合稽查。(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公安小組前往三重區天台通商大樓聯合稽查。(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