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我回家的路上 舞者詮釋思鄉情

迪迪舞蹈劇場推出經典之作「在我回家的路上」,由舞者吳思瑋編舞創作。(記者洪瑞琴攝)

迪迪舞蹈劇場推出經典之作「在我回家的路上」,由舞者吳思瑋編舞創作。(記者洪瑞琴攝)

2021/10/15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遊子踏上歸途,將在異鄉的所見所聞、冒險犯難,譜成力與美的詩歌。迪迪舞蹈劇場今、明(15、16日)兩天將在市定古蹟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戶外廣場推出經典劇作再現《On my way home-在我回家的路上》,以現代舞形式,投射對原鄉土地的嚮往與思念。

古蹟台南知事官邸 成現代舞台

「台南藝術節」有別於其他藝文節慶,以台南文化古都底蘊,打造「城市就是舞台」,在各個角落都能有藝術的探索、發現與創造,今年邁入第10屆的台南藝術節以「寄藝迴聲」為題,邀請在地優秀表演團隊參與,重現經典舞作。

迪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王儷娟表示,這部舞作由編舞者從自己的視角出發,打開意識的大門,透過肢體動作與能量釋放,引導觀眾走進編舞者生命的波瀾與曲折,將自己的生命經驗內化,轉譯到創作上構築靈魂的形狀,勾勒情感的輪廓、曝曬在觀眾的視野之下。

台南藝術節 迪迪舞蹈劇場演出

《在我回家的路上》這部作品,也是編舞者吳思瑋與台南分離十載之後的拉鋸與連結,像是一本隨身攜帶的旅行日誌,描寫對於「舞」的追求與渴望,沿路經過的風景,還有對於「家」的思念與嚮往,將與觀眾一起觸動靈魂與感官。線上報名https://wenk.io/t06ryb7N。

市定古蹟台南知事官邸化身現代舞台。(記者洪瑞琴攝)

市定古蹟台南知事官邸化身現代舞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