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毒牙膏 又一樁

美國宣布回收中國製的有毒旅館牙膏,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已經第三度展開全國調查,並未發現國際媒體所刊載的廿五種中國製有毒牙膏;不過,標檢局表示將立刻抽檢各旅館所使用的牙膏,以免出現漏網之魚。
標檢局長陳介山表示,標檢局已經擬定「防制中國劣質商品檢驗及監測措施」,也與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簽合作協定,該委員會網站公布的中國製瑕疵商品資訊,也會刊登在標檢局網站:http://www.bsmi.gov.tw的「消費者保護」項下。
(圖︰美聯社,文︰記者曾慧雯)

美國宣布回收中國製的有毒旅館牙膏,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已經第三度展開全國調查,並未發現國際媒體所刊載的廿五種中國製有毒牙膏;不過,標檢局表示將立刻抽檢各旅館所使用的牙膏,以免出現漏網之魚。 標檢局長陳介山表示,標檢局已經擬定「防制中國劣質商品檢驗及監測措施」,也與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簽合作協定,該委員會網站公布的中國製瑕疵商品資訊,也會刊登在標檢局網站:http://www.bsmi.gov.tw的「消費者保護」項下。 (圖︰美聯社,文︰記者曾慧雯)

2007/08/15 06:00

〔編譯胡立宗、羅彥傑/綜合華盛頓十四日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十四日要求回收一批中國製牙膏,原因是產品帶有防凍劑二甘醇(DEG)。這些牙膏是由公司設立在香港、生產基地在深圳的明輝集團所製,供給美國Gilchrist & Soames公司銷售,主要客戶是飯店旅館業者。

FDA表示,還未從牙膏中發現立即毒性,但擔心長時間接觸二甘醇可能導致中毒。Gilchrist & Soames的銷售地區,包括美、加、墨西哥、加勒比海國家,以及英國、愛爾蘭、西班牙、比利時、法國、義大利、德國、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部份旅館。FDA建議這些旅館應該立即銷毀存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